木曜日, 1月 29, 2015

騎固定齒仔環島--第二工20140817雲林元長→苗栗三義

天光就有袂少人來學校內裡運動,六點外起床。喙、面洗好勢,共物件楔入去拖車,sah-bûn猶未焦共吊佇拖車邊。
跤踏車加拖車足長無好停,踅翻頭車頭向欲去个方向、停早頓店對面。昨方第一工車仔就出問題,後輦鋼絲斷一枝、tsiânn十枝冗去,嘛是愛騎。
19雙爿攏是田園,經過褒忠、崙背,切雲154去西螺,咧欲八點半。西螺閣有規條街仔是古厝。入去福安宮拜拜,遮有冰茶通入。九點外經過西螺大橋,雖然有騎過兩、三擺矣,毋過心情猶是激動,停落來翕幾張相。
kih-kih个西螺迒過濁水溪,對面就是彰化。佇埤頭接轉來台19,十點半才到本來欲過瞑个溪湖,遮有一个糖廠,佇車行借風抽灌風,歇睏兼佮頭家娘開講,講著亻因較早去環島个代誌。秀水過就是彰化市,佇遮食中晝,想欲食飯,踅一晡揣無、有个是無開,到尾仔嘛是食麪。透中晝先入去利便店吹冷氣、眯一下。
拄著一對翁某,翁是阿啄仔,騎跤踏車四界𨑨迌。彰化欲過台中个路是上蓋複雜个,行台1乙入台中,經過烏日看著"成功嶺"三字,想著頂遍來已經是二十年前个代誌矣。台中是我印象中上無好个城市,交通有夠亂,佇遮延點外鐘,一个閣一个青紅燈,袂輸過攏袂了。足無簡單出台中,順台3過潭子到豐原,敲一个電話予蹛遮上細漢个小妹。台3上北,過橋進前食一支仔冰,入后里天就暗矣,遮是台灣樂器个生產要地,嘛有袂少古厝,猶閣是食麪做暗頓,繼續趕路,出后里先落足長个崎,看地圖寫"風鼓崎",到看著高速公路,路裡干焦我一个攏無別隻車,無變速閣拖拖車,迒高速公路个崎就落車規路用牽个,感覺已經牽規點鐘矣過三義工業區,遮有幾偌間有名个車廠。到三義有名个木彫街已經九點外,先去利便店歇睏啉Bì-luh,問國校佇佗位,愛過高速公路頂个橋過彼爿,是"僑成"國小,共顧門"替代役"問,一下就答應予我過瞑,閣借浴間仔予我洗身軀。兩排教室斡角是一大片空間,攏予我用,有桌仔,毋過有蠓,嘛是佇外口揣兩欉樹仔吊我个吊床睏。

這个庄頭予高速公路剖做兩爿,蹛彼爿个囡仔愛過橋來這爿讀册,規工攏車聲hòng-hòng叫,實在袂慣勢。

看相片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