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曜日, 8月 14, 2017

佇日本騎跤踏車Cycling in Japan

研究所畢業矣,來去日本畢業旅行,紥跤踏車去騎。
坐LCC航空欲另外紥行李愛閣加錢,我个跤踏車差不多十捅公斤,所以另外買15公斤,來回1500-台票。我無用紙箱抑是𠕆kheh仔,就是普通个車袋仔,較好收。
報到个時櫃台會問內底是啥,會佇袋仔tah一張“Fragile”个貼紙,閣一張說明予我簽名,意思是講因為無妥當个包裝,有可能會佇運送个過程中kho傷啥物貨。上好愛有帶仔通揹,行李領了到外口抑是坐其他交通工具閣有一段路愛行。
大概整理一寡重點:
(1)東京抑是横浜市內个路攏有跤踏車道,毋閣國道無(日本个國道會使騎跤踏車),愛騎佇上外口(倒手爿)。
(2)日本个青紅燈第一段是直行佮倒斡,若欲正斡愛等到第二段佮車做伙。我是先直騎到對面,等彼爿青燈才閣行,佮咱遮"待轉"差不多。
(3)日本个車路攏一定有人行道(高架道路當然無),啥物所在行路攏會到,跤踏車會使騎上人行道,毋閣愛讓行路个人。照規定跤踏車佇人行道騎嘛愛照車个方向,毋閣我嘛學日本人貪方便騎正手爿,因為有个路真正有夠闊,欲騎過彼爿愛等足久。
(4)我个活動範圍東京佮横浜附近,攏是市區,台灣騎跤踏車个經驗無法度套用佇遮,像横浜到鎌倉25公里,我就騎超過兩點鐘,因為市區佮市區攏相連,騎一點鐘閣猶袂出横浜市,規路攏teh等青紅燈,凡勢超過一百个以上。横浜到東京閣愈嚴重,路足平車嘛攏守規矩,毋閣速度就是緊袂起來,所以到尾仔我就用車袋仔包起來,坐火車到品川才閣開始騎。
(5)除了高架个高速公路佮有特別規定个地下道(標示攏蓋清楚),其他攏會使騎跤踏車。拜六禮拜有个路段實施"步行者天国",像銀座、秋葉原,連跤踏車嘛袂當騎,愛落來用牽--个。
(6)跤踏車愛包才會當坐電車,直接過改札口行到月台,遮个電車是teh講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彼種,若是地下鐵人攏足濟,紮跤踏車去車頂可能會造成別人个困擾







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