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曜日, 7月 17, 2019

ママチャリ東京mamachari--第一工20180731

舊年去日本耍了無夠癮,今年閣來去,毋過機票一直拖到三月才訂,高雄起飛攏足貴, 揣桃園起飛个,俗高雄差不多3千,kah舊年比起來嘛是有較貴一sut仔。
阿機票欲按怎訂?佗一工?攏總幾工?足簡單,ah都看佗一工去程上俗、佗一工回程上俗訂落去就著--ah。
前一暝拄對澎湖划船轉來,拜一下晡揹一包行李,用行个去舊phu-luh騎PBike,去車頭坐統聯, 台中休睏一擺,佇中壢落車,坐轉去機場个車。有紮物件來食,佇機場利便店買涼个佮點心,頂遍來桃園機場坐飛機已經是欲20年前,坐去LA彼改。想欲揣所在睏 ,毋過會使倒个所在攏總有人,揣著一liau便所邊个椅仔,the咧休睏。2點55个飛機,猶未一點就去排隊,已經有足濟人teh等矣。
坐到成田是日本時間七點外,佇利便店買sandwich食。無欲直接去東京,來去銚子(唸做tshiò-sih)坐火車,嘛是佇日本齣(宮本から君へ)內底看著个景點。
機場坐去成田閣轉車,外口足熱佇待合室內底吹冷氣,就愛等有人起來才有椅仔通坐。到銚子先出站去外口街仔路lau lau咧才閣轉來買車票,毋過車頭人講先入去等下佇車頂買就會使。月台彼爿有一間足古錐銚子電鉄用--ê車頭。
足古錐干焦兩節火車,佇車頂共生做小細小細古錐錐查某車長買一日卷,先坐到上尾站外川,就是出現佇日本齣內底hit个木做火車頭,出站順巷仔行到漁港斡倒手爿,到底就是長崎鼻,日語佮台語相像,嘛是共捅出去海裡个陸地叫做鼻。轉去外川車頭一班車拄走,愛等成點鐘才閣有車班。
一个oo-ba-sang入來,先佮車頭店員開講,來坐佇我个邊仔,共我ai-sa-tsu,佮伊烏白喋開講規點鐘,一直到車來。
坐到後一站犬吠落車,行去燈塔遐,去鼻太平洋个海味。閣佇觀音站拄著彼个oo-ba-sang,佇車頭內底挈一枝葵扇予我,講這會使挈,是千葉県観光局做个歓迎人客来千葉。一日卷佇遮會使換一个お守り,行去圓福寺,揣著人問,講是愛問行較落去佇彼爿个飯沼觀音。行轉來車頭个半路,有一陣差不多國校四、五年个囡仔,可能相招好欲拍球,停跤踏車个時我拄好經過,其中一个佮我四目相相,無斡頭無閃避,足有禮貌共我ai-sa-tsu "こんにちは",我嘛共應“こんにちは”。
閣拄著彼个oo-ba-sang,菸食足大,毋知是攏一直佇車頭內底,抑是已經去外口踅一睏轉來矣,佇遮共伊講”さようなら",直接坐轉去銚子。
坐有夠久才到上野,欲去新御徒町自転車駐車場租跤踏車。是一个oo-ji-sang管 ,tu一張申請表予我寫,欲佇東京一禮拜,選租7工1200¥,倩彩揀一台,是懸手扜仔个tsőo人車。騎去浅草進前訂好个旅館,是khia-phu-se-luh一个人一格,佇櫃台check-in,頭家袂曉念我个羅馬字名,看護照才講oo~朱さん,領一su睏衫、一包齒抿喙鬚剾仔。身軀洗好騎出去踅踅咧,閣去超市買便當食。
写真




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