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曜日, 2月 09, 2015

騎固定齒仔環島—第七工 池上→屏東

2014/8/22
六點猶未半就上路,佇平交道前拄好去予頭班火車擋著。先去街裡揣物件食,足想欲啉豆奶,揣著一間賣饅頭个店。
七點前就經過南橫个入口,毋過這馬袂通。昨暝佮"替代役"開講,講今仔日天暗若騎無過南迴,可能愛佇大武過暝,毋過一上路就想講今仔日一定愛騎到厝,因為我足想我个眠床啊...。關山進前路邊出現一棟黃色人咧講个"歐洲式"个厝,應該是做民宿,台灣人看著這種厝就強欲起痟,清境農場遐嘛一堆,家己有个煞一直敲予歹,起彼號奇奇怪怪个物件。
八點半較加到鹿野,過鹿野溪橋猶閣是peh崎,閣愛落來牽車。佇初鹿个利便店歇一下食水。九點半入綠色磅空,無閣順台9線,行更生路入台東市,閣來个路就誠熟,十點外佇大同市仔停落來食一碗麪。

騎到底斡臨海路,離屏東156公里,衝...。過知本閣轉來台9,太麻里進前彼个大崎,閣愛落來用牽个,透中晝熱kah欲死,感覺牽超過一點鐘矣。過代天宮就落崎,thân拄仔儉个這馬khe̍h出來用,一直lu到太麻里免啥出力騎,閣入去利便店歇睏。過溪到金崙進前閣是peh崎、起起落落个山路,天氣熱一直想欲食冰个,佇金崙利便店啉一罐涼个。
過橋無偌久拄著一个阿啄仔少年仔,共a̋i-sah-tsuh,就騎做伙,那騎那開講。伊是米美國人,大學生,歇熱來台北學中文,一禮拜前租跤踏車對台北開始騎,兼四界拜訪朋友。看著伊个手扞仔吊一杯涼仔,就共伊講台語个俗語三項對查埔人無好个物件,"薄酒、冷茶、老查X",伊聽了就欲共茶擲hak-ka̍k,我講"毋免啦,毋是逐个人攏會按呢啦"。閣講著我後學期閣欲去讀冊,伊講怹母仔嘛欲閣轉去學校讀冊,怹母仔差不多我愛叫大姊个年歲。
有人做伙騎就較袂無聊,感覺足緊就到大武,停落來佇利便店食涼仔,閣看地圖討論紲落來个行程,我講騎去屏東愛成百公里,伊想欲騎去恆春還車,我講會使經過牡丹,去遐看看咧食遐个物件。開始peh南迴公路我就閣愛落來牽,伊騎一段就停落來等我,對袋仔內底逐káinn挈無仝的果子出來食,閣請我,我嘛挈昨方抾个柚仔出來擘,一半請伊食,問伊講米國敢有這種果子,伊講這是第一遍食著。欲六點騎到壽峠,南迴公路上懸點,伊欲騎另外一條路屏199,我欲順南迴落山,佇遮講再會,提醒伊天暗矣愛點火,閣留資料會使連絡,欲騎上路想起來,做伙翕相。
七點外出來到楓港,hóo~這四工攏總佇台九騎470公里。過枋山了煞愛睏起來,那騎那盹龜,干焦會記得加䘵祿堂佮水底寮,可能這兩个所在拄好精神過來,看著路況就知影到啥物所在,毋過盹龜罔盹龜,拄著紅燈閣知人停落來,袂tsűn共挵過。真正精神過來是騎新埤經過拍鐵彼條到潮州个外環道,佇利便店頭前停落來,後輦已經斷幾偌枝鋼絲,閣有二十外公里,已經十點外矣。到竹田利便店買飲料啉,啉了繼續huainnh,到厝已經十二點矣,今仔日上硬斗,早仔六點外騎到半瞑十二點,超過兩百公里,結束七工个流浪,下暗會使睏我个眠床啊~

看相片


0 件のコメント: